close

童年嘛,我當作是中一(國一)前吧!那時候總覺得自己是世界的主角(笑)。

 

由小到大,我都是一個十分自大的人。雖然現在進步了很多(自己覺得),但有時候心裏想的還是有點以自己為中心。當時對人的態度也是有點傲慢,現在回想也有點討厭自己。

作為一個孩子,小時候的我有過多幻想,有些什至令人噴笑。

 

小學讀的是天主教學校,每一個課室都會有個十字架,十字架上有會個耶蘇。那時會想像放學後,十字架上的耶蘇會跳下來跟我班主任討論關於我的事,然後會說「計劃進行得怎麼樣」的說話。總之把自己當作一套科幻小說的女主角,覺得有很多計謀在自己背後進行。

也常常覺得自己會一夜成名,所以也很愛出風頭。

有參加過跳舞比賽(但我一是名胖孩子),然後想像朋友們會超驚訝,人們超賞識自己,成為校裏的風雲人物。

不論做什麼也會想像會不會因為我太利害了而出名。

例如佈置課室壁報時會幻想老師和同學會大讚自己的設計、參加話劇社然後會成為電視上的童星等等⋯⋯總之就腦洞大開,幻想超多。

 

啊,你能找到個比小時候的我更自大的人嗎?

 

後來中一時認識到了一位朋友,她畫畫超美的。原本我也有畫畫,還以爲自己畫得十分好(實際上是平平無奇)。看到那位朋友後,就開始醒覺自己其實不是神人。

從那時開始才慢慢願意認識真正的自己。

 

現在的我明白根本沒那麼多人有空理會自己,去做自己真正喜歡的事就好。雖然還是會發著有一天會成名的白日夢,但也清楚知道就只是個夢。

真希望有一天能成為一個真正低調的人呢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