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對我來說,是特別的一年,特別忙碌、特別新奇、特別充實的一年。

 

這一年,我面對了18年來最大的難關,就是公開試。

對,就只是一個公開試,但這真的是我暫時承受過最大的壓力。

與很多人不一樣,我的主要壓力來源不是家人老師,而是我自己。

心裹的我對自己有很高要求,想要考得很好,倒頭來弄得自己有點不知所措。

不過還好,我捱過去了,也進了自己的心儀大學。

 

然後發現我騙了自己那麼久。

中醫是我由中四(高一)開始的理想,對,只是理想,不是夢想。

20179月,我真的開始了實踐3年來的理想,才發現自己對這科的興趣根本沒那麼大,那種感覺真的很無助。

然後我開始想:我究竟想要做甚麼呢?

腦袋是一遍空白。

說真的,有甚麼是我很喜歡的嗎?有甚麼是我很想做的嗎?

沒有。我想不到有任何一件事,是我十分十分喜歡,是我不能失去的。

加上學業上的工作量很大,但又沒動力去讀,又不知道自己想怎樣,感覺就是迷失了,完全惘然了。

那一刻是覺得,自己高中時給讀書沖昏了腦袋,為了公開試放棄了自己,為了有一個所謂目標騙了自己,覺得有點生氣,但更多的是無奈。

而事實上,我已經在讀了。要退學轉科嗎?我又沒有膽量。

所以我跟自己說:不要緊,現在就只是18歲,還是有很多可以做的。

 

我開始嘗試作出改變。

 

首先就是不要那麼重視學業。不是說放棄讀書,只不要像以前那樣迫自己,不要對自己有太高的要求,在不會崩潰的情況下盡力就可以了。

第一個學期的成績出了,不過不失,心底裹還是覺得有點差。

但我跟自己說:你盡力了,只是還未找到合適的方法而已。

所以2018年,我希望學會讓心底裹的那個自己接受慢慢的進步和偶然的失手,讓自己的世界不再只有讀書。

 

然後就是去找自己真正喜歡的事情。

其實在第一篇自我介紹中都有提過,我希望找到自己的熱情,所以有在很努力地培養不同興趣。

2018年,我依然希望我會繼續尋找自己喜愛的事情,更希望自己能在讀書和興趣中找到一個平衡點,能讓我嘗試更多不同事情的同時,也能在學業上慢慢進步。

 

再來,就是想找到一個適合我的讀書方法。

這是2018年的新目標!

因為我讀的是雙學位,要讀的很多,所以第一個學期還未找到適合的方法就讀得很辛苦。

暫時能想到的方法是每天回家都要溫習。

然後在第一個星期就失敗了。

不過還是會努力慢慢趕上進度啦!應該

 

最後就是想培養我對中醫的喜愛。

上面說到其實我對中醫並沒有很大興趣,但我還是要讀的嘛!

所以如果沒有太大興趣,就慢慢培養我對它的愛吧:)

這也是2018年的新目標喔!

 

所以,2018年,我要改變嗎?

我覺得2017年的我還好,就是希望一點一點的進步,所以2018年就一點一點的改變吧!

arrow
arrow

    小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